今天是大年初六,先跟大家拜個晚年。


每年我們都會邀請好朋友們一起來喝春酒,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就在年初三的時候,大家各自帶著自己的妻小赴宴。


這時小孩子跟大人就各自散開,大人喝酒聊天看電視,小孩一起玩耍奔跑吃零食,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不一會兒悲劇發生了,我們家的寶貝跟朋友的小孩在玩耍時不慎害對方跌倒,跌倒的孩子痛得哇哇大哭,而我們家的寶貝也不知所措,雙方都把各自的小孩拿到一旁。


對方在極力的安撫疼痛的孩子,愛我著對寶貝說:今天這件事情是你的錯,我知道你心急想找弟弟去別的地方玩,但也不可以拉對方的衣服害對方跌倒,所以你必須向對方道歉。


寶貝聽完以後默默的走向哭泣的孩子,立正站好後並鞠躬向對方說對不起。哭泣的孩子當然不會因為這句對不起了馬上停止哭泣,但是寶貝誠心誠意向對方道歉的舉動,已經為他的行為負責了,這是讓我感到非常欣慰的地方。


人常說父母的責任是養大孩子,但我覺得教會孩子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才是父母最大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sa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