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標題即是我最大的難處,也許是天性使然,我總是不喜愛立框自限的感覺。

下週要開學了,可謂是一則以喜,一則一憂。喜的是:孩子們總於可以丟回學校了,憂的事,我也開學了-是的!我是一位老師。

從事教育工作是場意外,起初是為跨出家門,重回社會的組織網而學習心之所念的音樂-鋼琴,但憂於三分鐘熱度的惡習,不敢買鋼琴,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長笛。因為小姑之前學了一陣子長笛,後來沒學了,長笛閒置在家,所以就便宜轉售給我了。

學習是件快樂的事,但走在漫漫的學習路程中,總想實現「學以致用」,就在我進入學習長笛的第三年,一個機會來了。音樂教室的老闆娘接到同業的求救,希望她能介紹老師去一所國小教直笛。而這時我的長笛老師在這時推了我一把,將我引薦給老闆娘,因此開啟了我的音樂教學路。

不知不覺一教就是六年,這對很多老師來說一點也不長,但卻讓我成長許多,人說教育是面鏡子,但在教學的過程中,孩子所回饋給你的東西,遠比自己授予他們的還多。我從這面鏡子中看見自己的不足,慌亂,缺失,讓我能夠有機會去修正自我,提升自我,認識自我。

我很開心能夠從事這個行業,也許不是最賺錢的,但是一定是最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sa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