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Giasa,目前在一所偏鄉小學擔任鐘點代理音樂老師,所以有課的時候才會在學校出現,而其它時間則在其它的學校教授社團課程。

這是我在一所國小開立的烏克麗麗社,從我接手這個社團到現在已經3年了,很多孩子都是從小一跟我學烏克麗麗到現在。

我的習慣是,每到社團課程的最後一天時,就成請同學準備一首單音、一首彈唱曲目作為學期末的成果發展。

 

舉辦成果展的用意,是讓孩子們有上台表演的經驗,訓練孩子登台時的大方得宜,表演時的穩定度,還有台下孩子聆聽表演時該有的禮貌。

孩子在一開始的時候都很抗拒,但日子久了,每一個孩子都很喜歡上台表演,看到這樣的成果,我真的很開心。

 

老師我呢!則會為大家準備美味的小點心及飲料給大家食用。

  

但是,因為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小小的意外,我的時間沒算準,所以遲到了10分鐘,因此這次的成果展就沒有讓孩子們表演到彈唱的部份了。

這次的表演方式和以往不太一樣,每個人一首歌,且不能相同,而且有難度限制。

我們這一次的學生人數來到15名,只有一名新生,其它都是舊生,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有一名同學受了傷,期末來特地來參加成果展。我超感動的,而且她彈奏的很完美哦!

 

 

而其中有些孩子有一些特殊的情況,也許在正課中無法表現的很好,但我希望他們在烏克麗麗課中,可以找到自信,找到成就感,讓他們知道自己是很棒的。

   

 

最後大家一起拍張合照吧!

ps我有打過2劑疫苗,且只有在最後拍照時才脫下口罩,另外這時的疫情仍是「加零」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sa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