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28503270e66.gif

 

 

【內容介紹】

  

    二次大戰期間,希特勒一方面屠殺猶太人,一方面進行種族純化政策。其中,為了培養出純種雅利安人的「生命之源」計畫,納粹高官強行掠奪具有雅利安特徵的女人,以孕育出符合納粹意識形態及審美觀的下一代。據統計,當時光是德國境內,就有六千名孩童是這樣誕生的。

 

    金髮碧眼的美麗女子瑪拉,具有匈牙利和德國血統,擅長多國語言,是個說故事的能手。她正是納粹最喜歡的雅利安人,因此經歷了一連串令人震驚的事件──被強暴、生子,為了存活,甚至還殺子。但上帝似乎為瑪拉開啟了另一扇窗,讓她遇見深情而溫柔的柯文,育有兩個美麗的女兒──萊絲莉、梅根。然而,諷刺的是,在遇到天真無邪的小男孩托比之後,瑪拉卻走進更加血淋淋的悲劇裡......

 

【作者簡介】

 

桃莉.海頓(Torey Hayden

1951年5月21日生於美國,為知名兒童教育心理學家,除了豐富的臨床經驗,風格特殊、充滿真愛的教育方式為人稱道,被美國教育界視為楷模!更被推崇為「愛的奇蹟天使」!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更研究過,如何有效利用桃莉的書籍,來培訓新任教師,以及影響他們對待具有特殊需求學生的態度。目前桃莉與民族社會為防止虐待兒童( nspcc ,這是英國面臨的首要兒童的慈善機構合作在留言板上完成了一項贊助的步行活動"羊走",以籌集資金用於贊助nspcc幫助受虐待兒童。

 

她也是一位傑出的作家,細膩幽默的筆觸,將每個輔導過孩子化成一個個真實故事,溫馨感人,惹人憐愛。1979年第一本作品《她只是個孩子珍藏版》問世至今,暢銷千萬冊,被譯成30種以上的語言,屢受中外各大媒體同聲肯定,擄獲全世界讀者的心,在台灣也深受讀者的喜愛,不分年齡,深深為之傾倒。

 

本文引用自shinmiao - 向日葵森林試讀活動開始囉!


 

【讀書心得

感謝主辦單位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試讀,在送出報名mail的時候我一直很猶豫。舉凡與戰爭有關的作品,多半逃不了悲情的結局。而戰爭中的血腥、人性的醜陋,勢必在裡頭表露無疑,所以我掙扎。

 

本書不是以受害者的角度去訴說戰爭時及戰後的種種,而是以受害者親人的角度去詮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就讀高中的17歲少女,母親的種種怪異行為總讓她吃盡苦頭,她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母親的思考方式與行為模式和一般人不一樣,直到某天小男孩托比的出現,讓母親情況更加惡化,也讓萊絲莉一直以來的疑問,瞬間得到答案。

 

人說「愛」可以改變一切,可以感化一切,可以讓所有的不幸都轉化成幸福,柯文相信,萊絲莉也相信,梅根也相信,但有些事並不是相信跟努力就可以得到改善。在閱讀的時候,我一直很氣柯文,我氣他只是一昧的想粉飾太平,假裝一切都很美好,假裝一切都沒事發生;我一直很心疼萊絲莉,心疼她的體貼、心疼她的懂事、也心疼她的無可奈何。

 

當我讀到本書的最後幾頁時,我明白了柯文的努力,也了解他的無奈。

 

柯文:

「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萊絲莉,我們渴望它們是某種樣子,但它們沒辦法是。偶爾我們會那麼希望它們是不一樣的,因為我們覺得太辛苦了,無法接受它們本來的樣子」

 

也許他是在說瑪雅當時的心情;也許他是在說他對瑪雅的心情。對瑪雅而言,多希望這一切痛苦的事從未發生,多希望自己仍舊是父母親口中的小公主;對柯文而言,多希望他的愛可以讓瑪雅忘記過去的一切,多希望兩個女兒的愛可以喚回她幼時純真的快樂。對我們而言,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sa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