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jpg

本片可以說是[慾望城巿]美食版。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 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無聊的秘書工作,生活沒有目標。然而在閱讀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做菜,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她的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從此讓她的生活有了改變。

圖文出處:Yahoo電影


 

這部片其實下檔很久了,先前曾在電視上看過幾次預告片,但一直吸引不了我去看,而這次會去看這部片則是因為BloggerAds裡的黃金寫手,剛好有一個新案件要寫關於這部片的心得感想跟介紹。但後來我並沒有如期趕上報名時間,不過也因此讓我欣賞到一部好電影,現在就讓我來分享一下看完後的感想。

 

我一開始還以為故事裡的兩個主角是在同一個時代,只是各別位於不同的國家。結果看到最後才發現,我錯了!導演採用了交錯穿插的方式來拍攝這部片,讓兩個不同時空背景的故事仿若在同一個年代同步進行著。

 

02.jpg  

話說我心中永遠的貴婦梅莉史翠普為了拍這部片還特地增肥呢!一開始我還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她,後來看了電影簡介後才確定真的是。這次的角色跟她先前所飾演的角色全然不同,不是珠光寶氣的貴婦;也不是嚴厲苛刻的冷血上司;更不是美豔動人的當紅女星。而是一個活潑、開朗、樂觀且不甘於平凡,渴望有一番作為的40年代美國婦人。

 

03.jpg 

說實在話,我一開始完全沒有認出她是誰,後來看了網路上的介紹後,才發現她是曼哈頓奇緣的女主角-吉賽兒。那也是部有趣的電影呢!哦!不好意思,這是題外話。艾咪亞當斯在劇中所飾演的角色是一名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小小公務員助理,每天的生活就是接聽民眾的抱怨電話,無力地安撫民眾憤怒的心。

 

01-1.jpg 

在某一次的朋友聚會中,她發現朋友們各各成就非凡,不是執行副總就是大老闆,要不然就是雜誌記者兼知名blog作家。而她?一個在大學時期備受矚目的學生,但大學時的耀眼光環似乎沒有延續到畢竟後的人生,而那場聚會著實地引爆了她那沉寂已久的憤怒。她決定要有所作為,要在blog上來一場烹飪挑戰:365天 524個食譜,而挑戰的烹飪書就是她的偶像Julia所出版的「法式烹飪藝術大師」。

 

05.jpg 

而另一邊的梅莉史翠普因為丈夫工作的關係旅居法國,離鄉背景的她在那裡十分的無聊,後來跟丈夫討論後決定去上烹飪課,想必大家都知道,女人想在男人的天下-法國的廚房-有一席立足之地,是須要付出想當的代價,她靠著不屈不撓、不服輸的精神,打敗了法國男人的偏見。

 

01.jpg 04-1.jpg 05-1.jpg 08.jpg

圖:Julia &Paul

 

這部片由始自終都是繞著兩個女主角打轉,就Julia而言,當Julia被廚藝學院裡的同學輕視後,回家努力練習的那不服輸的態度時,讓我了解到,只要你持續努力,別人一定會對你括目相看;當Julia的老公Paul被國家調回祖國並遭受祖國以疑似叛國之罪行展開偵訊時,她總是以正面且樂觀的態度鼓勵著Paul,讓我學到,當身邊的人遇到不順遂的事時,你該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

 

而另一面就Julie而言,她總是希望自己能像Julia一樣,而Julia對她而言就像神一樣偉大。但這樣的迷戀讓她迷失了自己,在廚藝自我挑戰時,她變得以自我為中心,說的做的都是blog、cooking、Julia,直到老公受不了兩人大吵一架後離家到公司夜宿後,這才讓Julie認清那段時間的自己是多麼的醜陋及自私。這提醒了我,不要等到對方受不了了才意識到自己的無理取鬧。

 

人生不是電影,沒有絕對的Happy Endding,電影就像歷史一樣都是借鏡,只不過電影的聲光效果,往往會讓人忽略了內含的教訓,而以上是我在這部片所得到的收獲,希望各位會喜歡。

 

 

 

 圖片出處: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sa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