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跟大家分享了比臉還大的「美國超大牛排」,牛肉的質感吃起來,孩子們覺得筋跟油脂部份稍嫌多了些,因此,媽媽我這次挑選了牛中里肌肉的牛菲力。

一樣是在詠悅肉品有限公司購買的,一包三大塊才270,平均一塊才90元,超便宜的啦!

 

 

肉質軟嫩,口感 Q彈,鮮味極佳,是不愛脂肪的最佳選擇哦。好啦!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們的料理方式。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料理方式,記得我曾說過:真正優質的肉品,是不需要過多的佐料,只需要少許的鹽巴、黑胡椒、然後在些許蒜頭去腥提味,即可享受牛肉的原始風味。

 

首先將平底鍋加熱,並放入少許的油品,再將牛菲力放入,等待表面慢慢的溢出血水時,即可翻面繼續加熱。

  

血水慢慢的溢出表演,這樣就可以翻面了。

   

我的火開太大了,所以看起來有點小焦,換個角度想,這可是酥脆的口感呢!哈哈

翻面後加熱約2分鐘後,再次翻面加熱約1分鐘,然後再翻面。可用筷子或鍋鏟戳一戳,確認熟度約三分熟後,即可取出冷却一下,待冷却後切成適合食用的大小後,再回鍋準備進行第二次加熱

  

我可愛的調味料出場:

1. 萬年不敗經典款-鹽、好一點可以用玫瑰鹽或海鹽。

2.香味十足的黑胡椒粉(粗)。若覺得黑胡椒味不足的話,亦可加點白胡椒哦!但我們家習慣加黑胡椒。

為什麼加黑胡椒呢!之前看電視節目的時候,燒菜的大廚說:黑胡椒主香味,而白胡椒主辣味。而我自己使用起來的感覺是,黑胡椒比較溫和一些,而白胡椒比較濃郁一些,所以單看每個人的喜好。

  

下完了調味料,當然不可少到肉類料理的靈魂人物:蒜頭。要是在起鍋前沒有加入蒜頭一同拌炒的話,那對肉腥味敏感的人,可就沒辦法入口囉!

好比說對肉味敏感的哥哥,昨天首次自己下廚煎菲力牛排,所有的手續都作了,唯獨忘了再次加熱時的蒜頭,因此覺得昨晚的菲力有些許的肉腥味。

  

拌炒後,起鍋開動囉!

 

女兒餓了!先坐下來啃肉了。

  

媽媽我也來吃一些,好吃!肉質軟嫩、味道鮮甜。美中不足之處:我好像應該再煎熟一點,不然不太好咬。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詠悅食品 現金支付
    全站熱搜

    Giasa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