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的時候太high了,在姑姑家唱歌唱的太開心了,結果喉嚨就抗議了.

從那天起,晚上睡覺的時候,鼻涕開始瘋狂的倒流,喉嚨的異物感很重,只能一直強制吞嚥,連老公都聽到我吞嚥的聲音,直呼超擔心我會睡著睡著就被鼻涕給噎死了. 

昨天3/16(三),難得下午不用上課,所以上禮拜就約好醫生,打算去解決困擾我1個半月的鼻涕倒流現象。

 

早上先到榮總耳鼻喉嚨科,深怕是鼻子長了什麼不好的東西才會導致鼻涕一直倒流,跟醫生說完我的症況後,醫生請我到另一間檢查室等侯,要插內視鏡,只見醫生拿一細長黑管,前端發亮。

緩緩的從右側鼻孔插入,我感覺到內視鏡慢慢的通過我的鼻樑,來到我的咽喉,彷彿嗅到鐵銹味。醫生手持內視鏡左右巡視,沒有發現任到異狀,慢慢抽出內視鏡,這時我的眼淚已不受控制的流出下,不是痛,而是不適。右邊看完換左邊,方才的感覺再來一次。


醫生檢查完後回覆沒有發現任何異況,也沒有任何不明增生,因此醫生建議我去看腸胃科,因為胃食道逆流也會造成嗾嚨疼痛,鼻涕倒流。而恰巧近來也有胃口不佳的現像,吃沒幾口飯就不想吃了,而且還有想吐的感覺,但絕不是懷孕,哈哈。因此也預約了下午的腸胃科門診。

 

結束了上午的看診後,我與老公來到了美食街享用午餐,熱愛麻辣火鍋的我,看到菜單上的「麻辣豬肉鍋」便失控了,再次抵擋不住誘惑。老公看我拿著麻辣豬肉鍋說,這也許是你最後一次吃麻辣鍋了,待會看完醫生後,說不定醫生就會叫你禁食了!哦!不!千萬不要,奪走了辣味,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呢!千萬不要啊!

 

中午用餐完畢後,老公要去另一個地方,所以我自己在「肝膽腸胃」科的門口侯診,不一會兒就到我了,醫生先基本問診,然後要我到二樓去作x光(我在6樓),照完後再次回到診間,醫生說:「x光片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就是大腸裡的氣體太多,若時間允許建議作個胃鏡。雖然你半年前作過,但半年的時間也是有很多變數的,希望你考慮考慮,今天就先開個藥吧要 若吃藥有改善就不用回診,若還是一樣,就作個胃鏡吧!」


結束問診後,我去櫃檯批價領藥,這次的結論是:鼻水倒流與食慾不振的脹氣感是因為大腸氣腸太多,以至於胃裡的食物下不去,導致胃食道逆流進而影響鼻水倒流。感覺這症裝的原由真遠,但能釐清真相是真好事,這樣才不會誤診以致大病發生,下次要找個時間來作胃鏡,避免有什麼遺漏的疾病沒有即時診治,那就得不償失了。


今天的長文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sa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