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北讀書的朋友,從台北回鹿港老家,感情很好的我們一定要約一下。

原本的計劃是約在豐原,吃完飯閒聊一下,她就從豐原坐火車回台北,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他老公不小心把手機放在鹿港老家,她原打算吃完飯就先坐火車轉公車回家拿,但我跟他說不用,因為我整天沒課,可以開車載她回去拿,所以中午用餐的地點就改在鹿港當地的餐廳了。

我喜歡吃的料理很多元,中式、西式、日式、泰式、義式等等都喜歡,而其中我最愛的就是泰式料理了,所以在地的鹿港好友便帶我來到這間泰式風味濃厚的「老皇家-泰國古典餐廳

裡頭的裝潢是以黑色、金色為主,還有很多泰風風情的飾品,而服務人員也是穿著泰式服飾,讓人有在泰國宮廷用餐的氛圍。

  

他的菜單有分搭配好的合菜跟單點的項目,但因為太餓了,所以我只有拍到合菜的菜單。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女生,而1-2人份的合菜我又不是很喜歡,所以我們就自己點了。但是點的項目跟1-2人份的內容很像,但價格便宜100元。

第一道菜:素可泰帝工蝦醬時蔬(高麗菜),蝦醬時蔬可是來泰式餐廳必點的菜色,蝦醬的味道不可太重,不然會太腥;也不可太淡,否則便如台式蝦皮炒清菜一般。因此看似簡單的一道菜,其實可是大有學問呢!

而這家餐廳的蝦醬時蔬有到味,濃而不膩,甚是好吃又下飯。

   

第二道菜:泰金宋丹佐鮮蝦,這道菜是涼拌菜。而素來愛吃泰式涼拌菜的我,一直糾結著要花枝還是要蝦,最後由蝦子獲勝。

這道菜,酸酸甜甜帶點微辣,香菜與蒜頭適時的提味,沾了酸甜醬汁的洋蔥更是爽口解膩,蝦子新鮮又甜美,貝類亦是完美,這到道滿分。

第三道菜:椒麻雞,泰式料理必點之一,炸的酥炸的雞肉,外頭淋上酸酸甜甜,微微小辣,些許的花生增添了脆度與香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雞肉稍嫌粉糊,不知是鮮度問題?還是裹粉時沾到,那便不得而知了。

   

最後一道菜:經典打拋豬肉,都說是經典了,不點怎麼可以呢!一道成功的打拋豬,讓人一口吃下去,飽嘴的同時,香、麻、辣的味道充斥整個口中,讓人愈嚼愈有享受,多層次的調味在口中跳躍著,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一個不小心就多吃了幾碗飯。

這道打拋豬,非常的成功,香、麻、辣還多了四季豆的脆,讓你在享濃郁口感時,有了些許的緩衝,多了些蔬菜的清爽,堪稱美味!

  

由於我們不是點合菜,所以需要加點白飯,$25/人,但店家給的白飯絕對不只2小碗,看下面這一鍋,就可以知道今天這餐我兩都爆熱量了,哈哈哈。 

  

最後來個合照吧!我兩認識快20年了,希望未來的20年,感情仍舊這麼好,期待下次與你再相聚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彰化鹿港-老皇家 泰國古典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鹿港 老皇家泰國餐廳
    全站熱搜

    Giasa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